Suger DADDY

雨与于

于,是我的记忆。

此去经年,惊蛰已过,雨未见,也再未见沉的身影。

记得那年我携着伞,穿梭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,踏着轻快的脚步,匆匆从沉身旁经过,飞溅起的水滴沾染了沉白色的衣角。沉回头一顾,我将伞抬起看着他,他清冷的脸庞,那双深邃的眼睛隐藏了所有的情绪,嘴角不着痕迹地稍稍翘起,欲言又止 。我尴尬地有些不知所措,支支吾吾地说着:“对……对不起。”他稍稍点头转身离开,我停留在原地看着他离开的身影。摩肩接踵地人海中,有且只有一个他。

伞来来往往,带着微凉。只记得那件阴雨蒙蒙中那到温柔的身影。

那个雨季因为他变得鲜明起来,那原本压抑而闷闷的气氛,都挥挥而去。我总是期待那每个不期而遇雨天,想撑着伞站在川流不息的街角,能够再次看到他独特的身影。

想微笑地走向他面前,轻声说一句:“你好。”

那个雨季的等待,让我总相信会有美好的邂逅。

第二年那个雨季来得很晚,甚至短促。我怏怏不乐地看着朦胧阴沉窗外。这一年有太多烦扰,我病了,那一次医生说,不能再经常走动,我过得很痛苦。失去了我最喜的快乐。一个人,我原本以为慢慢得会好起来,但结果只是背道而行,变得更加糟糕。

雨不再是我所看到的斑斓,反而抑制着我,快要窒息的感觉。我狠狠得将那把伞扔在一旁,沉重的响声贯穿我的所有意识。那快乐活泼音符在我耳中变得杂乱无章,那鲜明靓丽的色彩在我眼中变得灰尘阴霾,那个没有记忆的记忆在我脑海中变得空白。

一道身影闯进我的视线中,那是我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,那是我曾对雨季所有的期待。我顾不得身体的不适,匆匆地跑下楼。还是那个街角,还是那个时间,还是那个一尘不染的他。我停下了脚步看着他,盯着他如一潭清水的瞳孔,我仿佛可以可以看见他眼中的我。

我一步一步地踏着安静的步伐走向前,雨似乎牵着我的手,带着我慢慢接近。这个情节我反反复复幻想了很多遍,现在还是难以掩藏心中的惊喜。还好没有错过。

“你是谁?”我开口问到。

他温和的声音回答道:“我是于。”

他微微一笑看着我,像微风抚过,像星星眨眼,像月牙湾湾。打破了我内心,所有的傲慢与偏见所有的倔强与冰冷 。雨水打湿了我的衣服,耳边的碎发已在滴水,滴在脚下的水洼中。“滴答滴答……”,我只想一直停留在那个瞬间,一直一直……

他说他要去江南看雨,我安静地聆听着他的话语。我突然有了一丝暖意,料料峭峭的春雨变得如此柔和。他渐渐感染了我。从那未曾再见过他,只是每年期待着那个简简单单的雨季。

我也曾怀疑是否真得有他,我的记忆忽暗忽明。只是看着角落那把早已损坏的伞,我还是满怀期待:他身着白色寸衣,在江南的古镇看雨 ,在某个街角的尽头,静静得等待着我。

惊蛰过,春雨,杏雨,江南。勾勒了那份萤火般的美好。

于,还是那个记忆中的温柔。



占tag致歉 欢迎聊天打赏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